English

我艾滋病检测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

2000-04-09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楼红英 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8日电(通讯员楼红英记者高建进)由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、北京万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、福建省卫生防疫站联合开发研制的“艾滋病毒基因工程重组抗原及第三代艾滋病毒抗体试剂盒研制”项目,4月3日在厦门大学通过专家鉴定,并被认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。

该项目是采用生物技术,重组艾滋病毒抗原,并在此基础上制成检测艾滋病毒的诊断试剂盒,用于对艾滋病毒携带者进行血液检测。

由此生产的“第三代艾滋病毒诊断试剂盒”,通过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鉴定,并在全国市场占有量达75%以上。对10家临床单位的逾万例临床验证结果显示,其检测艾滋病毒的灵敏度高达99.60%,特异灵敏度能高达99.98%。

据统计,我国艾滋病感染者总数已达50万人以上,且处于感染的快速增长期。利用重组抗原生产的“第三代艾滋病毒诊断试剂盒”将对艾滋病感染的早期诊断起到重要的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